close

 

這算是很久以前也很經典一部大型史詩級電視劇了吧

從今年寒假電視開始每天播兩集,全劇一共80集

受不了每天晚上七點被綁在電視前

我便透過Youtube快速把全集看完了哈哈

故事中的主角都還蠻大咖的,

劉邦-陳道明

項羽-何潤東

 

好啦閒聊結束正篇開始

 

故事以秦朝末年到楚漢戰爭為歷史背景。

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開始暴虐無道的統治

建長城、築阿房宮累積了許多民怨

並在秦二世即位時,宦官趙高干政,朝廷中小人得道,指鹿為馬

陳勝、吳廣接竿而起,全國開始反抗暴秦

項羽楚軍以及劉邦漢軍就是兩股推翻暴秦的勢力之一

最後劉邦打敗項羽,建立漢朝,是為「漢高祖」。

這只是簡單介紹前情提要,欲知詳情快去看劇!!!

 

感想:

 

姑且不論戲劇與真正史書記載上的差異
 

是否誇大或編造某些劇情
 

看完這齣《楚漢傳奇》
 

我更深入的瞭解了劉邦與項羽的個性
 

我真心覺得劉邦沒比較好
 

項羽除了前幾次的殘暴坑殺秦20萬降卒之外
 

我覺得項羽才真的是一代英雄豪傑
 

如果出現在武俠小說中必定是個可敬的俠客
 

但是
 

重情重義在這齣戲裡是最幼稚的行為
 

劉邦使用了多少不光明的方法這才取得了天下
 

無奈史書上成者王,敗者寇
 

只看結果不論過程
 

唯史記有另載《項羽本紀》
 

感慨特別深於是突發奇想寫下此心得

想想我們現今社會是不是也如此呢?

 

大家也只看結果看成績
 

比賽看輸贏,誰管你拉鋸戰或碾壓?
 

考試收成績單,誰管你上課態度筆記?
 

找工作看科系學校,誰管你興趣態度?
 

做事只看成功與否,誰管你過程?
 

在公元前200年就已經存在的道理
 

至今果然仍然存在。
 

很多時候
 

我也都會想這個問題
 

劉邦出爾反爾,卻出奇致勝
 

是提醒著我該認清現實嗎?
 

做事就該投著機去做,朝著目的去做?
 

考試別死看課本,就該拿著考古題去背?
 

想增進英文能力,就該狂寫題目?
 

程序上的正義是否真的那麼重要?
 

相反地
 

又有另一個說法是
 

其實每件事情,你真正收穫的是其過程
 

不是為了目的地,而是為了沿途的風景

有些我是可以理解

 

但是要想在這殘酷的社會中生存
 

好像還是應該用第一種方法⋯吧
 

你說是吧 項羽

--------------------------------------------------------------------------------

經美照片

(力能舉鼎的項羽)

(超美的呂稚-秦嵐)

原來秦嵐是個大陸麻豆!!難怪那麼美

(運籌帷幄的韓信)

名言:忍受莫大屈辱的人,必定胸懷有大志

(軍師張良)

鬍子很可愛XD

(虞姬)

項羽的精神寄託

(大部分圖片取自網路、google圖片、youtube影片截圖)

youtube影片關鍵字搜尋「楚漢傳奇」

 

MY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danny161001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